今天請假一天,為下午的羊膜穿刺作準備,接近13:00到柯滄銘婦產科去,意外的發現,診所已經處於中午休息且關燈的狀態(照常理來說,柯醫師的上午診,常常會看到1:30才會結束),等候掛號的健保卡排隊盒又還沒有出現,只好跟老公先去附近吃吃午餐晃一晃。

等我們回來時,大概是13:40,看見診所裡已經開始有手腳快的爸媽坐在旁邊等候區等待傳說中的健保卡排隊盒出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的關係,此時我反而好想上廁所,於是去上了廁所,出來之後:
老公(一副很扼挽的表情)"我原本可以幫你排到更前面的,因為我找不到你的健保卡,要不然我很早就衝到前面了"
害我很緊張,趕緊問"那我是第幾號"
好加在是蠻前面的8號~呼!幹麻講來嚇我呀~~

兩點開始看診,等到將近兩點半,在這之前,我又因為緊張而上了一次廁所。進了小診間準備室,護士跟柯藥師再次跟我們解釋了羊膜穿刺的檢驗項目及術後的注意事項,然後,柯醫生才出來看一下我的病歷,就請我進到更裡面的診間準備亮肚皮了;一開始,柯醫師看了看寶寶的狀況,看網路上說,基本上在這時候柯醫師就會先行告知寶寶的性別了:
於是,我禮貌性的問了一下柯醫師"醫師,請問寶寶的性別目前可以分辨了嗎?"
柯醫師回答"可以呀!我先看一下,不過我確定有一個是女生"
~~搭郎~~~~~~我跟老公兩人,立即發出了驚訝的聲音"咦!是女生嗎?",老公跟我說,當時他心裡很開心,因為他喜歡妹妹。
柯醫師更驚訝,問我們說"陳醫師跟你們說是男生嗎?"
"ㄟ~~是護士跟我覺得是男生"老公回答。
柯醫師"你們是外行的,那個護士可能也是經驗不足,左邊這個我確定是女生,而且因為她的胎盤比較前面,所以會是小姐姐!右邊那個我再看看~"
柯醫生繼續說"右邊這個太難看了,姿勢的關係沒有辦法分辨(寧寧的姿勢就是蜷的很小,而且只剩下一個屁股面對我們),不過我感覺是女生"
我說"嗯,沒關係,等羊穿出來之後就知道了"
柯醫師"那是當然,她整個蜷起來真的太難看了,我很少看到這麼難看的"
接下來,我又陸陸續續問了柯醫師有關寶寶羊水量及大小的問題,柯醫師也都說是正常的,然後護士就幫我的肚皮上擦上了碘酒,接著蓋上三張殺菌紙巾,只讓我的肚皮露出小小的醫生要下針的位置,接著老公緊盯超音波畫面,我則看著柯醫師手上的針,然後,醫師就下針了,動作真的是快狠準,抽完一管羊水後,柯醫師把針頭拔出一點,繼續抽另一管,護士看我目不轉睛,跟我解釋了黃黃的羊水,其實就是寶寶的尿尿,解答了我覺得那是維他露P的疑慮;然後另一個護士則拿著裝著羊水的針筒,請老公確認外面貼示的標籤資訊是不是正確,然後就結束啦~~

接著,護士請我們到另一個小房間,稍作休息,最主要是怕我會暈針,於是跟老公在房間裡交換了一下剛剛我們互相的心得:
我"其實不會痛耶!"
老公”是唷!你好勇敢唷!我都不敢看你的肚皮”
我”還好啦~~反倒是我看不懂柯醫師到底下針下在哪裡,不知道有沒有傷到寶寶”(邊說邊以繞圈圈方式摸肚皮)
老公”我也是耶,我很認真看,可是我也是看不到針耶”
忽然,護士就把小診間打開,進來問我有沒有暈針,看到我一直用手摸肚皮,馬上嚇止我”不要一直摸肚皮,這樣會宮縮”,把我嚇了一跳,趕緊停止動作,然後就離開小診間了;之後,確定沒有暈針,就離開診所,跟老公漫步去停車的地方,途中,覺得肚子有一陣子緊緊的,趕緊停下腳步,休息了一會又再走~~就回家啦!

接下來,就等著兩個禮拜後的羊穿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wn 的頭像
    Dawn

    Double Love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